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植物大熊猫”红豆杉落户迁安 有望大面积种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7-24 14:02: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3年的精心培育,红豆杉已长成了优美的树姿。迁安外宣局供图

  长城网唐山7月24日电(陈儒 李晓松 记者 张天虎)“趁着雨季,这两天就要移栽到塔寺峪景区。”7月24日,王立山对前来检查红豆杉长势的迁安林业局高级农艺师张东升兴致勃勃地说。

  据了解,红豆杉这一濒临灭绝的珍稀树种将在迁安得到大面积种植,其落户迁安,一方面增加了迁安现有植物种群数量,另一方面可以引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

  三年前,迁安市绿之缘花卉基地由东北引进2万株红豆杉容器苗,经过3年的精心培育,红豆杉已长成了优美的树姿,具备野外移栽条件。

  “这2万株红豆杉,一部分已经制作了盆景,因为能24小时释放氧气,很多顾客前来抢购,一盆要卖到百八十元;另一部分准备移栽到塔寺峪景区,让它们长成参天大树,在那里永远安家!”绿之缘花卉基地红豆杉项目负责人王立山介绍说。

  东北红豆杉又称紫杉、赤柏松,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据了解,该树种是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是经过了第四纪冰川遗留下来的古老孑遗树种,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摸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1994年红豆杉被我国定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同时被全世界42个有红豆杉的国家称为“国宝”,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关键词:迁安,红豆杉,种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