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伺候瘫痪哥哥54年 儿子拍电影传颂母亲感人故事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7-26 10:5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电影原型九子和儿子在一起。

  -电影《我的母亲》海报。

  为摘下那个最红的柿子送给小妹,哥哥不慎从树枝上摔下长期瘫痪在床。54年里,弱女子甘愿肩负家庭重担守在病人身边,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即使成家后也是不离不弃。她含辛茹苦相继“送走”父母、哥哥,并将5个儿女拉扯成人,还没来得及享福却因病截肢。

  7月25日上午,邯郸市峰峰矿区农民张有堂历时10余年,成功将母亲的感人事迹拍成电影《我的母亲》,经国家广电部门审查通过,正式面向全国公映。

  为给妹妹摘柿子哥哥摔成重度残疾

  张云香今年73岁,峰峰矿区义井镇山底村人,出生时因为母亲已经49岁,便给她取名九子。九子上面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姐姐出嫁后,17岁的哥哥成了家中的顶梁柱。

  九子6岁那年的秋天,哥哥为了给她摘下一个长在树顶的红柿子,爬上七八米高的树梢,却在快要够到柿子时突然摔下来,随后又因在雨中受凉,双腿落下残疾无法行走,连日常生活也只能靠家人照料。

  据九子回忆,哥哥刚瘫痪时,一度变得很绝望,天天摔碗、捶墙、喊叫,她小大人一样日夜陪在哥哥身边,聊天解闷、端水送饭……看着懂事的小女儿,父母虽然心疼,但更多的是欣慰。

  妹妹新婚之夜依然伺候瘫痪哥哥

  光阴似箭,转眼九子长成了大姑娘,父母开始为其张罗婚事。为了方便照顾瘫痪在床的哥哥,九子和父母商议后决定找个“倒插门”的丈夫。后经亲戚介绍,她认识了邻村忠厚老实的柴年喜。

  没有排场的婚礼,没有奢华的嫁妆,九子与心上人喜结良缘。新婚之夜,她依然给哥哥喂药、盖被子、端尿盆。次年,九子有了第一个孩子,她经常一手抱着孩子,一手给哥哥

  喂饭,每次都累得筋疲力尽。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电影,母亲感人,故事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