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迁西金客隆超市等单位被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来源: 唐山晚报 作者: 郭世东周宁 2014-07-26 10:5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西金客隆超市、古冶大市场等16家单位

  被确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图为消防人员正在检查单位消防设施。肖方摄

  7月份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联合文化、工商、安监等部门集中开展重点场所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共确定了迁西金客隆超市、古冶大市场等1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提请政府挂牌督办,截至目前,已经有7家单位整改完毕。

  为切实做好重大火灾隐患判定、立案、销案,我市消防部门成立技术服务队,先后对全市已立案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检查,组织论证研讨。每到一家单位,服务队都对单位所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技术整改方案,并与单位负责人商讨最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服务队还将消防宣传作为对社会单位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为隐患单位讲解日常火灾的预防方法、扑救措施和发生火灾后的报警方法,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认真解答疑难问题。

  新闻链接:

  什么是重大火灾隐患?

  重大火灾隐患是指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可能导致火灾发生或火灾危害增大,并由此可能造成特大火灾事故后果和严重社会影响的各类潜在不安全因素。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场所以及发生火灾后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和经济损失的场所如违反消防法律法规要求,违法行为符合重大火灾隐患判定依据都可定义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关键词:火灾隐患,超市,迁西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