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王俊旺和苑国栋获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振山 2014-07-26 12:03: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26日电(记者 刘振山 宿馨元)7月2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河北省的王俊旺(已牺牲)获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 廊坊廊坊  廊坊市廊坊市  苑国栋获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王俊旺,男,汉族,1994年2月生,牺牲前系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砖寨营乡协王村农民。 2012年6月4日,王俊旺和工友在一辆货车上作业时,货车突然滑动,对他人安全构成威胁。危急时刻,王俊旺试图跳进驾驶室控制刹车,却不幸摔倒,被货车碾轧,当场牺牲。王俊旺被省政府批准为烈士,追授为“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河北省道德模范”。

  苑国栋,男,汉族,1959年7月生,河北省廊坊市盛森磨具有限公司保卫部部长。 苑国栋自2004年以来,在50多个城市反扒,抓贼逾千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余万元,被群众称为“反扒大王”。期间,他满口牙齿被打掉,左腿重伤致残,胳膊曾被打折,腋下被扎3刀险些丧命。苑国栋曾荣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等荣誉称号。

   第十二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综治办、公安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等八个部门联合举办。本届表彰大会共表彰了9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2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41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和9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关键词:见义勇为,英雄,河北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