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万全:800多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穷亲”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邢鹏飞 张日东 陈诚 2014-07-27 10:3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下正是棚菜上市的季节。站在自家大棚里,看着长势喜人的茄子、黄瓜,万全县孔家庄镇义兴堡村残疾农民叶建芬满脸欢喜。但在几个月前,她还在为建棚资金无着落而发愁。“多亏了镇武装部部长郭钰,他同俺们结成了‘亲戚’,帮俺争取了10万元贷款建棚,又帮俺争取到了同兴合作社的蔬菜种子和肥料。”在万全,目前有800多名党员干部像郭钰一样与困难群众等“结亲”。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万全县深入开展了党员干部与困难家庭“结亲”活动,要求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要认2—3户农村“穷亲戚”,资助1名家庭困难学生,为基层和群众办2件以上具体实事好事。“结亲”时间为1年,每月到户走访时间不少于1天,重点帮助解决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组织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困难村和企业,为其发展出谋划策。

  该县要求,党员干部要向结对帮扶对象发放“联心卡”,记好“民情日记”,建好“民情台账”。同时,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指标考评体系,半年组织一次群众满意度测评,对测评先进的予以通报表扬并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测评较差的予以通报批评,严重的将给予组织处理。

  截至目前,该县376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共结农村“穷亲戚”424户,走访群众7500余户;每名县级领导捐资500元,科级领导干部每人捐资300元,资助困难学生450余名;为群众办实事好事700余件。445名机关干部与171个村和28家企业结成了帮扶对子,帮办科技培训、农资筹调、基础设施维修、企业融资等方面实事230多件,化解矛盾纠纷95起。

关键词:万全,困难群众,帮扶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