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无腿硬汉”王晓兵传递爱心收获爱心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张进宝 白君 杨宏声 2014-07-29 09:1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3日,关于《将好心人捐来的千元善款捐给希望工程“无腿硬汉”自强自立传爱心》的报道见报后,在社会中引起强烈反响,人们纷纷通过电话或短信,向这位硬汉表示敬佩。 7月25日下午,市红旗楼商会会长姜培军一行来到王晓兵家,向他捐款1万元,助其养羊创业。

  当日下午4时许,红旗楼商会会长姜培军、党委书记陈金城、常务副会长段秉荣、秘书长陈恩生及红旗楼信用担保商会会长常守政一行5人,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王晓兵家,王晓兵和他的母亲王凤珍刚给羊割草回来。王晓兵将装满青草的三轮车停在院门口,姜培军一行赶紧上前帮助卸下青草。

  “晓兵,你真的很了不起,你的事迹我们从报纸上都看到了,你作为一个残疾青年,克服重重困难登上长城,助力京张申冬奥,又把好心人捐的1000元善款捐给希望工程,还要骑上电动车割草、养羊,一般人真的做不到。我们要支持你发展养羊事业。”说着,姜培军向王晓兵捐款1万元。

  “养羊的发展前景还是很不错的,如果你还想扩大养殖规模且缺乏资金,我们公司愿意为你提供资金保证,帮助你创业。”常守政说。

  “王晓兵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陈金城表示,红旗楼商会现有172家企业,从事羊肉加工、火锅、涮羊肉餐饮的企业有10多家,今后,在肉质检疫合格、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可以优先从王晓兵家购买肉羊,帮助王晓兵扩大销路,让他在养羊创业的路上越走越好。

  姜培军介绍,红旗楼商会是一个爱心团队,多年来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经常开展助学、扶贫、为老等爱心服务活动。王晓兵为企业树起了一面自强不息的旗帜,成了宣传申冬奥、助力申冬奥、服务申冬奥的典范,企业有义务和责任帮助他发展。

  王晓兵激动地说: “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残疾人,只是做了一点应该做的小事儿,没想到得到了政府部门和这么多好心人、爱心企业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大家的帮助,我做的还很不够,今后一定尽全力把羊养好,干出个样儿来,回报大家,回报好心人,回报社会。”

关键词:爱心,无腿硬汉,公益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