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文明委授予卢伟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叶娟娟 2014-07-29 09:12: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领风尚,今天,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授予涞源县王安镇山炮村村民卢伟同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今年7月15日,涞源县山区突降暴雨,泥石流淹没了京原铁路王安镇段,一列火车恰巧驶来,面临脱轨翻车的危险。正在放羊的卢伟见情况危急,跑到铁轨中间,迎面冒死拦车,火车最终安全避险,自己却多处受伤,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和广泛赞誉。省文明委表示,卢伟同志在他人和国家利益遭遇危险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以一己之力保护了他人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危难时刻见真情,平凡之中见伟大。他是我省“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又一感人典型,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为全省人民树立了榜样。

  省文明委要求,各地、各行业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和引导人们学习卢伟同志以他人、集体、国家利益为重,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人民的崇高思想;学习他置个人生死于度外,见义勇为、公而忘私、义无反顾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临危不惧、奋不顾身、坚韧顽强的拼搏精神。各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门,要大力宣传卢伟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激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要不断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大兴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之风,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要树立好人有好报、为奉献者奉献的鲜明导向,为道德模范献爱心、送温暖、办实事,引导更多的人当好人、做好事,为建设全面小康、富裕殷实、山清水秀的河北凝聚强大的道德力量。

关键词:道德模范,卢伟,拦停火车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