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市出台乳粉用奶牛场补贴标准 每头可补2000元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曹智 2014-07-29 09: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8日),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财政局正式出台政策,2014-2017年,该市将连续4年对符合条件的乳粉用奶牛场(区)进行补贴。

  据了解,这次补贴的对象为符合石家庄市《关于加快全市乳粉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的乳粉企业自建或参股奶牛养殖场(区),或与乳粉企业签订生鲜乳购销合同的配套奶牛养殖场(区)。符合条件的乳粉用奶牛场(区)通过验收后将于年底获得补贴,补贴标准为:现有泌乳牛存栏150头以上的,并达到市级建设标准的,每头泌乳牛补贴2000元,其中市财政负担1500元,县财政配套500元;申报省级补贴的奶牛场(区),经省级验收合格后,市财政给予每头泌乳牛1000元的奖励。

  石家庄市畜牧水产局奶源办主任董毅介绍,奶源基地建设除保证安全外,还要提升奶源品质,为生产高品质乳粉培育优质奶源基地。为此,石家庄市为乳粉用奶牛场(区)建立了新标准,在场区布局、硬件建设、饲料喂养等方面都有明确要求。

关键词:乳粉,奶牛,补贴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