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涉县建成全省首家北齐石刻陈列馆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晓芳、冯晓广 2014-07-29 09: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全省首家北齐石刻陈列馆在涉县娲皇宫景区开馆。涉县是“千年古县”,境内文物点有883处,其中,北齐石刻文物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同时还有隋、唐、宋、金、元、明、清等时期的石刻。

  为集中保存石刻文物,深入研究交流石刻文化,涉县县委、县政府决定筹建石刻博物馆,将散落在民间的石刻与娲皇宫内的北齐摩崖刻经群等独特的文化遗产相结合,更好地进行文化传承。石刻陈列馆占地350平方米,分成三个展厅。涉县文物局负责人贾海波介绍说,馆内陈列有110余件石刻展品,多以表现佛教活动为主,集中展示了北齐、隋、唐、宋、金、明、清以及民国等不同时期的造像风格。

关键词:北齐,石刻,陈列馆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