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未来一周河北有两次降雨 中南部多高温闷热天气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张娜 2014-07-29 09:1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河北主要有两次降水过程。此外,中南部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上。

  未来一周河北的两次降水过程为:29日夜间到30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8月2日至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雷阵雨,邢台南部、邯郸多云间阴有雷阵雨。

  今天是中伏的第一天。未来一周河北中南部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29日至8月3日,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在35℃以上,湿度较大,天气闷热。石家庄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9日傍晚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周内石家庄市最高气温为33℃-36℃。

  一般来说,在最高气温高于35℃时,中暑的人数会有所增多;而在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时,中暑的人数会明显增加。气象专家建议人们采取防暑防晒和降温措施,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正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从事户外工作的人应尽量减少工作时间和强度,避开正午前后的高温时段。

关键词:气象台,闷热,降雨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