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有了数字法庭 直播7大类减刑案件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7-29 15:3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为消除公众疑虑和误解,提高司法权威和公信力,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全省法院要全部建成“狱内数字化法庭”,7大类减刑案件和全部假释案件要通过“数字化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实现庭审直播。

  河北省高院副院长朱良酷日前在全省法院减刑假释工作会议上表示,对减刑、假释案件全部开庭审理并实行庭审直播,可加强对刑罚执行权和裁判权的有效监督,强化对减刑、假释工作的监督制约,消除公众疑虑和误解。除了庭审公开,全省法院对全部假释、7大类减刑案件一律在省高院建立的司法公开平台上进行裁前网上公示和狱内公示。在庭审中,监管干警和同监罪犯应以个人身份出庭作证,将证明责任落实到个人。报请“重大立功表现”的案件,相关证人应出庭作证。

关键词:法庭,司法权威,公信力,法院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