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志愿者来承德开展“三下乡”实践活动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陈健 2014-07-29 15:4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实践团一行16人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了“服务群众、体验省情”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据了解,实践活动期间,大学生们为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白塔村的村民免费修理电器,很多闲置已久不能使用的电器经过修理又重新派上了用场。同学们还给村里的孩子们开设了家庭用电常识等特色课程,增强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同时,实践团还就在承德地区建设首个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可行性进行了调研,走访了主管部门和可再生能源工厂、居民,取得了大量的现场一手资料数据。

  河北工业大学控制学院团委书记许建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实践,主要为了引导广大师生能够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基层、体验省情、服务群众,让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与人民群众增进感情,提升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练就他们建设国家和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

关键词:志愿者,三下乡,大学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