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警营开放日”走进承德市看守所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李丽俐 2014-07-29 15:4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8日下午,市公安机关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及其他群众代表走进承德市看守所,让他们实地参观监管场所、零距离了解看守所管理情况,这对进一步推进执法公开工作、展示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社会稳定都起到积极作用。

  7月28日为全省“警营开放日”,受邀人员在看守所民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服务大厅、分监控值班室、医疗门诊部、心理咨询室、监区等,听取民警对看守所各项工作的开展、现代技术的运用及犯人生活管理的介绍。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杨晓慧介绍说:“今年以来,市公安系统牢固树立“公开促公正、公开促规范、公开促公信”思想,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和传统公开方式,依法将能够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开展,有效接受群众监督,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公安和执法公开工作。同时,让社会人士近距离接触在押人员,了解他们的生活、心理状态和犯罪特征,提高全社会法律意识,降低犯罪”。

  针对近年来女子犯罪成逐年上升趋势的情况,管教肖丽艳带领大家参观女子监区,并详细介绍女子犯罪特性,其中法律意识淡薄成为女子犯罪的主要因素,并警示大家将法律观念深植于心,警钟长鸣。

关键词:承德,警营,开放日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