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香河县广场舞引领回迁社区健身潮流

来源: 廊坊新闻网 作者: 2014-07-29 15:4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住进了新社区,开启了新生活。”这话一点没错,香河县蒋辛屯镇潮北新城社区的新居民们不仅住上了新房子,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潮北新城社区群众就陆续走出家门,来到家门口的小广场上,伴随着欢快热烈地音乐节奏,激情饱满地跳起广场舞。在随着音乐起舞的人群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热情洋溢的青年,也有天真可爱的小学生,不分年龄、不分职业,整场人人激情饱满,热情高涨。
 
    跟着领舞的人,社区的居民从举手投足开始进行舞蹈 “启蒙”,一甩手一抬脚,一转身一扭腰,一招一式学的特别认真,老人们学的慢些,可是热情十足;年轻人学的快些,动作特别到位。广场上,跳舞的人越来越多,动作也越来越整齐划一。据社区工作者介绍,以前社区居民吃完晚饭后经常是打麻将,或是沉迷于电脑。参加广场舞活动,既锻炼身体,又加强了社区群众之间的交流,融洽了邻里关系。

关键词:广场舞,社区,健身潮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