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西部地区出现降雨 今夜到明天仍有雷雨过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30 10:0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降雨。

资料图。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9日白天,张家口西北部、保定西南部、石家庄中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等地先后出现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

  截至29日16时气象部门统计,上述地区共有18个乡镇降雨量在25毫米以上,阜平的夏庄乡、平山的温塘、涉县的西泉村降雨量超过50毫米,阜平的夏庄乡最大,为74.4毫米。降雨时,共有18个县(市)出现雷暴。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预计29日夜间,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东部、承德、保定东部、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中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30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阴转晴,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中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有中雨。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和人员做好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防御工作,各地需加强水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排查,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等灾害的防御。

关键词:河北,降雨,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