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今年产业收入预计过千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贾聪洁 吕晓红 2014-07-30 10:0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军民融合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省军民融合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召开。长城网 贾聪洁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贾聪洁 吕晓红)为了积极推动河北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7月28日,河北军民融合推进会议在石家庄市召开。省军区政委李光聚,省政协副主席郭华,总装北京军代局副总工程师任永胜,省工信厅厅长王昌,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贾胜忠、陈树志、赵勋等出席会议。省国防科工局局长徐振川主持会议。

  为培育建立军民协同科技创新体系,提升河北省军工的层次和水平,更好服务于河北省经济社会建设,省国防科工局、科技厅、发改委、教育厅、知识产权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认定河北省军民融合产学研用示范基地的通知》,授予河北联合大学等20家单位“河北省军民融合产学研用示范基地”称号,保定长安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等20家单位被授予“河北省军民融合产学研用创建基地”牌匾。同时,还根据《河北省军民融合型企业(单位)认定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授予河北立中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等345家企业(单位)省军民融合型企业(单位)牌匾。

  据悉,“十二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国防科技工业按照“统筹规划、高端引领、聚集发展、重点突破”的原则,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带动、创新驱动,以产业、项目、园区、企业和产学研用平台为重点,实施“五位一体”战略,积极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空间信息技术应用、航空航天、海洋工程、新材料、光电、生物技术和民爆化工等十大军民融合产业格局。2013年军民融合产业实现总收入838.2亿元,同比增长18.6%,今年预计实现总收入过千亿元,到2015年,实现总收入1200亿元,到2020年力争总收入达到5000亿元,成为河北省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关键词:河北,军民融合,推进会议,召开,石家庄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