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唐山市民政局开展为地震截瘫患者献爱心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俊杰 顾云作 2014-07-30 16:43: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30日电(赵俊杰 顾云作)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留下了大批截瘫患者,为了更好地预防疾病地发生,提高他们的生存质量,唐山市民政局开展“‘7.28’为地震截瘫患者献爱心”活动。

  一是开展为截瘫疗养院休养员献爱心活动。7月25日,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崔敬东,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春山、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刘勇到市截瘫疗养院走访慰问了1976年唐山大地震受伤的截瘫伤员,向他们送去了3万元慰问金,用于改善截瘫伤员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提高医疗水平。同时,给截瘫伤员送上深切的祝福,对伤员们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不怕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敬佩,祝愿他们生活愉快,幸福安康。

  二是开展为康复村截瘫伤员送爱心活动。7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崔敬东、局军休处处长崔连会与市截瘫疗养院领导班子及工作人员一起,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康复村慰问截瘫伤员。崔敬东局长将平板电脑、熟食及日用品等慰问品挨个儿送至每位伤员手中,一再询问大家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之处并表示:只要大家有需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的,民政局会不遗余力地帮助大家解决。最后,鼓励大家要面对现实,开开心心地生活。截瘫疗养院院长王莉也将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的问候和鼓励传递给截瘫伤员,并表示今后将会继续细致入微地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竭力照顾好伤员,让大家开心过好每一天。

  三是组织截瘫患者进行爱心体检。体检主要是针对在院的截瘫病人、居住在康复村的截瘫病人以及唐山市区散居的困难截瘫病人,医护人员精心为他们提供了生化、血常规、心电图、血糖、血压检测、B超等项服务。在体检过程中,针对截瘫病人常患的高血压、冠心病、便秘、泌尿系感染等常见病开展送药活动。对于身体不便,路途遥远等部分不能来疗养院体检的截瘫病人,疗养院爱心义诊小分队的医务人员上门为他们送医送药。本次爱心体检活动,共计体检150人次。解决了广大截瘫患者的实际困难。

关键词:民政局,地震,截瘫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