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孝男”入围“中国网事感动河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王彬 2014-07-30 18:1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王彬)记者昨日(9日)获悉,因“背着母亲赏梨花”被众网友誉为大孝男的“姬哥”已入围新华网“中国网事感动河北”第二季度候选人。

  今年3月30日,邯郸市国税干部“姬哥”回老家魏县看望患病卧床的母亲,本想带着老人去梨园散心,可轮椅装不进汽车,再加上田间道路不太平坦,便躬身背着母亲看梨花。魏县县委宣传部茜秀臣用相机拍下这温暖一幕传到网上,本报看到后随即刊发,“姬哥”很快升温热传。

  据了解,“中国网事感动河北-好人就在身边”第二季度候选人共26人,其中邯郸市除“姬哥”外,还有病逝后捐赠眼角膜,让两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的邱县农村老党员张俊堂,以及将自己比作蜡烛的魏县车往镇中心卫生院残疾医生卢志军。

关键词:邯郸,大孝男,入围,中国网事感动河北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