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任丘蓝天爱心社义卖救助重病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孙晓卉 王吻俊 崔晓蒙 2014-07-31 10:1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7日,在任丘市图书馆门前广场上,任丘市红十字会和蓝天爱心社联合举办了“救助重病患者,展现大爱任丘”义卖活动。

  任丘市北汉乡前边庄村患有白血病的两岁女孩边卡,北辛庄乡小唐头村患有神经母细胞瘤的六岁女孩李晶晶,以及吕公堡镇吴屯村魏鑫茹、前李花村刘亚丹等4名重病患者,都因家庭困难,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蓝天爱心社通过任丘市红十字会了解到4人的情况后,决定举办这次义卖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分,义卖正式开始。活动中展出的物品,包括各种字画、艺术品、服饰、体育器械、地方特产等,全部由蓝天爱心社通过网络,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筹集而来。你100元,我200元……爱心人士竞相出价,让一件件看似普通的物品身价倍增。一位来自前塔村的大娘,以2000元的价格拍下了标重为500克的两袋大枣,并现场把大枣送到受助者的手中;爱心人士杨亚红通过竞拍得到一副字画,她说:“这幅字画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整个义卖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共拍出物品100余件,筹集善款49040元,经红字会的工作人员清点后,当场分赠给受助人及其家属。

关键词:爱心社,救助,重病者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