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衡水推进“门前四包”助力城市改造提升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李雅洁 2014-07-31 11:0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9日,市爱卫办组织工商、城管、商务等爱卫会委员部门,召开了市区“门前四包”工作协调推进会,就进一步推进市区“门前四包”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市区改造提升和精细管理各项工作,创建整洁、文明、优美的城市环境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门前四包”责任包括市容卫生、美化绿化、公共秩序、市政设施。相关部门与辖区内临街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的同时,督促指导责任人完成责任区域的“门前四包”工作。具体督促内容包括:清扫保洁、分类投放垃圾、厕所管理、绿化维护、车辆规范停放、规范设立摊点,消除占道作业、堆放杂物、乱搭乱建等现象,规范灯箱、广告、招牌、霓虹灯、门面装璜装饰等,保护井盖、路灯、车行道、人行道、护栏、消防设施、环卫设施等公益设施,并对他人的违章行为和破坏公用设施行为进行监督、制止和举报。

  从8月1日起,市城管局、桃城区、开发区、滨湖新区以及市爱卫会其他各委员部门将按照“属地管理、强化督查、分级负责、部门联动”的原则,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对象“门前四包”责任书的签订情况进行全面摸底。8月15日开始,市区将进行新一轮责任书的签订,9月10日前全部完成市区内“门前四包”责任书的签订工作。督导中,对不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或不履行“门前四包”责任制的,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据《河北省爱国卫生条例》进行处罚,对于屡犯不改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

关键词:衡水,门前四包,城市改造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