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交通志愿服务岗建临时团支部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晓波 2014-07-31 15:3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团市委供图)

  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团市委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7月30日讯(记者 张晓波)“创建文明城,团员在行动”。昨天下午,团市委、市交通局、市交管局联合在槐安路与中华大街交口的文明交通青年志愿者服务岗举行临时团支部成立仪式。与此同时,全市其他11个文明交通青年志愿者服务岗均成立了临时团支部。青年志愿将在全市12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并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仪式上,全体团员面向团旗进行了宣誓。团员代表发言表态,要在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中当先锋、作表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团市委、市青联还向临时团支部赠送了防暑药品、湿巾、手套等用品。

  活动中,团市委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火线入团仪式,对有入团意愿、在活动中表现积极、服务规范、群众评价高的优秀青年集中发展为共青团员。同时,还将面向12个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岗开展流动红旗的评选,激发各服务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活动结束后评选优秀团组织、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以更好的表彰先进,宣传典型事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攻坚阶段。团市委要以“起步就是高潮,出征就是决战”的战时工作状态,迅速动员组织全系统青年党员、团干部、团员、优秀青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据了解,临时团支部由文明岗责任单位团组织管理,主要负责下半年文明交通青年志愿服务岗的团组织建设和团员管理工作,以更好的发挥团组织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青年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行列。按照全市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暨省会“创建文明城、党员在行动”动员大会部署,团市委在全市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团员在行动”活动,组织全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全市12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协助执勤民警劝阻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及非机动车闯红灯、超越停车、骑车带人等交通违法行为。

关键词:石家庄,交通志愿者,临到团支部,文明城创建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