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兴隆县多种野生植物资源进一步得到确认(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丹丹 2014-08-01 09: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穿龙薯蓣。 滕玉艳 摄
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穿龙薯蓣。 滕玉艳 摄

  长城网承德7月31日电(记者 李丹丹 通讯员 滕玉艳)今日,记者从兴隆县委宣传部获悉,河北农业大学王艳辉教授一行5人前往承德市兴隆县进行野生植物调查。通过对该县大杖子乡南道村水库旁山沟、上石洞乡后申峪村石片沟、六里坪森林公园、大水泉乡黄酒铺村大南沟、平安堡镇见才沟村等地的调查,发现了包括天麻、穿龙薯蓣、紫椴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以及狗枣弥猴桃、软枣弥猴桃、野核桃、胡桃楸、野大豆、远志、无梗五加、刺五加、华北蓝盆花、射干等十多种野生植物资源,这些均属于河北省重点保护植物。

  此次调查初步掌握了该县部分野生植物资源本底及生长环境状况,为兴隆县野生植物资源开发与保护提供了重要依据。

 

关键词:兴隆,野生植物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