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秦皇岛市社区开展“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兴双 2014-08-01 09:1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社区工作人员给辖区未成年人发放法律宣传手册。通讯员 供图

审判长、审判员就位,准备开庭。通讯员 供图

原告、被告进行法庭辩论。通讯员 供图

 
 辖区律师事务所主任针对今天模拟法庭进行专业点评。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31日电(祖迪 殷媛媛 记者 李兴双)7月31日下午,在秦皇岛市滨海城社区的会议室里,社区联合辖区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了“模拟法庭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在社区内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让社区未成年人接触更多的法律知识,培养未成年人从小学习法律,做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同时让更多的居民热爱法律、遵守法律。

  据悉,滨海城社区模拟法庭是在辖区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的指导下,由辖区的未成年人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律师、案件的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等,围绕一宗中学生健康权纠纷模拟案件进行公开审理,庭下近五十余名听审的未成年人及社区居民鸦雀无声,认真听取法庭的辩护。经陈述、庭辩、合议庭休庭评议等程序,审判长当庭作出“判决”。模拟法庭让社区未成年人和居民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法庭审判的威严。

  此次针对辖区未成年人的“模拟法庭进社区”活动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认可与好评。通过参加这次模拟法庭活动,孩子们清楚了法庭的审判程序,懂得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

 

关键词:模拟法庭,审判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