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秦市社区组织参观书画展览 品味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8-01 09:10: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云宗老先生现场书写。通讯员 供图

李云宗老先生为小虎子讲解。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31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张岩)7月31日上午,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方明珠城第一社区组织辖区内小虎子开展了以“读好圣贤书,写好中国字”为主题的参观书法展览活动。

  小虎子们来到“民间书法家”李云宗老先生自己创办的书法展览馆,被一幅幅气韵生动的书法作品深深吸引,不禁发出阵阵赞叹。李云宗老先生为小虎子们讲解了每幅作品的寓意及书法技巧,并现场提笔挥墨,边写边讲解,孩子们认真聆听,在轻松娱乐的氛围中接受了教育。

  李云宗说:“汉字是最基本、最深厚的一种文化传播载体,但在电脑日益普及的今天,人们用笔写字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一些人的字越写越不规范。希望孩子们参观后能喜欢上写字,重新掌握这门传统技能,理解其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小虎子们提供了一次愉悦的审美体验,同时寓教于乐,激发了小虎子们对书法的热爱和对传统书法技艺的浓厚兴趣,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学习书法,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关键词:书画展,文化,传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