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邯郸峰峰京剧票友开演唱会助力文化惠民工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谢江涛 王健方 赵志刚 2014-08-01 09:1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9日电(助理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王健方 赵志刚)日前,在峰峰世纪广场举行了“峰峰矿区文化惠民京剧票友演唱会”,来自邯郸峰峰区各京剧票社的京剧票友和京剧爱好者欢聚一堂,共享这一难得的京剧艺术大餐。


京剧票友表扬现场。 谈天 摄。

  演唱会由《打龙袍》《天波府》《状元媒》《甘露寺》《沙家浜》《上天台》选段等经典传统折子戏组成,演员们个个技艺精彩的演出,让人赏心悦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喝采。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国粹京剧的魅力和峰峰京剧票友的演唱水平。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峰峰人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也给峰峰京剧票友搭建了一个展示技艺的平台,充分展示峰峰矿区改革发展成就和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京剧票友表演中。 谈天 摄。

  据悉,此次京剧票友演唱会是由峰峰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联承办的峰峰矿区“美的城”杯文化惠民公益系列活动之一。文化惠民工程是该区贯彻省、市委宣传部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精神,践行群众路线教育的具体体现。截止目前,全区文化惠民工程文艺戏曲节目基层巡演7场,电影进社区基层巡映20场。“百名艺术家迎国庆美术、书法大赛”,“聚焦峰峰文化遗迹摄影巡展”,“留住我们的记忆”原创收藏大赛等活动正在筹备中。

关键词:京剧,峰峰,演唱,票友,文化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