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秦市燕海里“重温浪漫 见证永远”相约共度七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兴双 2014-08-01 12:1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那时的我们。
拥抱“幸福”。
“穿针乞巧”小游戏。

  写下幸福寄语。

  长城网秦皇岛7月31日电(记者 李兴双 张琦 通讯员 张岩)在七夕来临前夕,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环路街道燕海里社区以“重温浪漫,见证永远”为主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增进家庭成员亲情与默契和居民间邻里情。

  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广泛参与。从主持人介绍“七夕节”的传说、习俗和相关诗词等方面向参加主题活动的人员传达了“七夕节”的文化内涵,并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活跃现场气氛:相伴已久的夫妻们利用也爱情墙说出心里最想说的话,表达自己浓浓的爱意;通过共同回答生活中的问题考验夫妻默契程度;通过情歌对唱,重温恋爱时光;通过穿针乞巧,乞求保佑自己心灵手巧,乞求智慧和精巧女工技艺。这些趣味十足考验,令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重温浪漫,见证永远”主题活动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对我们传统文化回归的呼唤。不但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增进了夫妻之间的情感和彼此的默契,以及邻里间的感情。

 

关键词:七夕,重温浪漫,秦皇岛

责任编辑:靳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