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7300名困难家庭子女将获免费培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8-01 11:4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1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做好2014年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将从全省城镇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等困难家庭中招收符合条件的7300名子女,进入河北省22所技工学校,参加学制两年的免费培训,并推荐就业。

  此次就业救助的对象需要具有河北省户籍,年龄在15岁~22岁之间,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为城镇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以及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家庭成员,或为农村低保家庭或年人均收入在贫困线以下家庭成员。通过培训,争取“就业一人,脱困一户”。每个家庭限报1人,救助对象两年的学杂费用由各级财政补助,学校不得向学生收取学杂费用。(完)

关键词:困难家庭,技能培训,社保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