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吸纳首批电商会员75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柴荣彩 2014-08-02 10:5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成立现场。柴荣彩 摄

  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成立现场。柴荣彩 摄

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协会成立现场。 柴荣彩 摄

  石家庄电子商务协会成立现场。柴荣彩  摄

  长城网8月1日讯(柴荣彩)成功源于积累,发展在于创新。1日上午,石家庄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成立。自此,石家庄电商行业有了自己的“家”。

  据了解,电子商务作为网络化的新型经济活动带来了经济体质的重大变革。2013年河北省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7514亿大关,网络购物突破700亿元。其中,石家庄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到2100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255亿元,分别占地区生产总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2.9%和13.1%。2014年上半年,石家庄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300亿元,同比增长28%,网上零售达到175亿元,同比增长35%。

  记者了解到,截止8月1日,已经吸纳首批单位会员75家,个人会员51人,共计125会员。

  据介绍,石家庄电商协会业务范围包含:积极宣传贯彻国家、省、市有关电子商务的方针、政策、法规、条列;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向会员及有关部门提供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市场发展趋势、经济预测等信息;承担有关部门和单位的电子商务业务和课题研讨;促进“行规行约”的建立和完善,提倡自律和公平竞争维护会员的正当权益;加强国际间、区域间交流、合作、考察;开发信息资源、编辑出版电子商务书刊、声像资料;完成政府管理部门或会员交由协会办理的其他事项。

关键词:石家庄,电子商务,协会,成立

责任编辑:宿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