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本周“立秋”天气闷热 市民注意防暑

来源: 廊坊新闻网 作者: 许敏 郭彪 2014-08-04 13:4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周(7月28日- 8月3日),受西风槽东移和副热带高压南北摆动的共同影响,全市仅在7月29日夜间到30日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且雨量分布不均,最大37.7毫米,出现在廊坊市区,霸州雨量最小,为1.1毫米。上周全市最高气温为35.3℃;最低气温在22℃左右。

  预计未来一周内,影响我市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前期和中后期多阴雨天气,气温有所下降,其中8月4日全市有雷阵雨,局部中雨;10日前后仍有一次降水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周一:阴有雷阵雨,局部中雨,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30℃左右,最低气温23℃左右;

  周二:多云转晴,偏北风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2℃左右,最低气温23℃左右;

  周三: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2℃左右,最低气温22℃左右;

  周四: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31℃左右,最低气温22℃左右;

  周五:阴转多云,偏东风2-3级,最高气温30℃左右,最低气温21℃左右;

  周六:多云间阴,偏东风转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左右,最低气温22℃左右;

  周日:阴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左右,最低气温21℃左右。

  8月7日是“立秋”。我国传统认为“立秋”预示着暑去凉来,但在气候学上是以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下降到22℃以下来作为秋季的开始,因此“立秋”后暑气仍然一时难消,还有“秋老虎”的余威。“立秋”后昼夜温差开始逐渐增大,日照相对充足,有利于农作物营养物质的积累和产量的形成,因此要加强肥水、病虫防治等田间管理。通常“立秋”节气时廊坊仍处于主汛期,局部还有出现强降水的可能,又因时值“末伏”,所以部分时段体感仍会闷热。

  本网温馨提示: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前期和中后期多阴雨天气,请注意防范;中期以晴或多云为主,体感较为闷热。“立秋”后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提醒市民朋友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关键词:立秋,天气闷热,防暑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