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迎8月首场强降雨 闷热暂结束 旱情稍缓解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邢杰冉 2014-08-05 08:46: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昨天白天到今天白天,我省自北向南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降雨天气。截至今日17时,承德中南部、唐山、秦皇岛西部和东部、保定西北部、廊坊北部、石家庄中东部、沧州东部、邢台西部等地有180个乡镇降雨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唐山丰润的小张各庄降雨量最大,为189.3毫米,降雨时有65个县市出现雷暴。

  这次降雨是我省进入8月份后迎来的首场大范围较强降雨天气,对缓和部分地区旱情比较有利。受降雨天气影响,中南部地区持续多日的高温闷热天气将暂告结束。5日白天,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7℃。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有2次降雨过程:5-6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10-11日,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

关键词:降雨,闷热,旱情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