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任丘白洋淀旅游区发展步入快车道 日接游客可上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俊杰 2014-08-07 09:1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6日电(通讯员 刘俊杰)8月的白洋淀,碧波荡漾、游人如织。一大早,任丘白洋淀鄚州大口子码头已是一片繁忙。十几辆崭新的环保电瓶车在停车场与景区入口之间穿梭,堤坡上的车流似卧踞长龙,景区服务中心门口成群结队的八方游客兴高采烈,等待着一睹盛夏白洋淀的风采。

  广场雕塑西侧宽阔的水面上,1300平方米的大型观景台上,一位工作人员正在擦拭木质扶栏。他说,这些板材都经过防腐处理、防水防潮。

  3000多平方米的中心广场清爽整洁,花草树木浓郁茂密,2万多平方米的绿化带此起彼伏,青翠欲滴。一片绿海中,64岁的王强老人正在为花树浇水。他家住在附近的西七里庄村,以前一直在淀里跑船,后来上了年纪,便把船卖掉到大口子码头打工,平时干些修修补补、浇灌花草之类的零活。他笑着说:“这里离家近,每天能挣120多块,心里挺知足的。”

  上午十点左右,码头上游客数量达到高潮。此时,由于火热超出预期,130多条快艇、200多艘木船已被“抢乘一空”。一位姓王的船工说:“大口子码头建得漂亮了,连同西大坞、七间房、苟各庄三个码头全都实行统一管理,欺客宰客的事明显少多了。”

  笔者问:“统一管理把以前的一些熟客都分走了,你认可吗?”

  “从眼下看,多少受点影响,但看长远,没有规矩,随口要价总不是个办法。这样统一起来,环境好了,游客自然就更多,还愁挣不到钱吗?”

  据工作人员介绍,改建后的大口子码头有8条停船木栈道,能够停靠500艘游船,日接待游客能力可达万人以上,这只是任丘白洋淀旅游区发展步入快车道的起点。

  立足打造建设5A级京南生态度假养生胜地,用足白洋淀旅游资源,任丘市专门成立白洋淀旅游区和千里堤道路建设指挥部,邀请北京专业机构对白洋淀旅游区进行战略规划设计,目前,《白洋淀旅游区战略策划方案》《白洋淀旅游区总体规划》等已经完成;总投资56亿元的航空休闲产业园项目启动,停机坪、机库、飞机跑道等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之中;西大坞至七里庄段3.5公里绿化景观带建设全面开工,拆除违建46处、1.67万平方米;鄚州大庙3A级景区创建已着手推进。今年以来,北京东方园林集团、年年红国际集团、韩国三星集团等知名旅游开发企业相继到任丘白洋淀考察,并计划投资相关产业项目。

关键词:白洋淀,任丘,市容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