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京张将首次联合举办大型体育赛事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张晶 2014-08-07 09:43: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6日,北京市体育局、张家口市政府联合在京举行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京赛)新闻发布会,并签署2014年环京赛合作协议,届时,环京赛将有两个赛段比赛在张家口举行,这也是京张两地首次联合举办大型国际体育赛事。

  环京赛是国际自行车联盟世界巡回赛在亚洲的唯一一站比赛,与拥有百年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同属于国际自盟的最高级别的赛事,已连续举办三届。

  2014年是环京赛组委会与国际自盟签订协议的收官之年,同时正值北京与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关键时刻。为助力申奥工作,北京市体育局与张家口市政府商定,将在环京赛中共同承办张家口赛段的比赛。

  据介绍,此次合作将是京张两地联合申办冬奥过程中的一次重要实战演练,双方将在赛事组织、安全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多领域展开合作,不断磨合为联合申奥积累合作经验。

  2014年环京赛将于10月10日-14日举行,分5个赛段。途经张家口市崇礼县、张北县及赤城县,北京市延庆县、昌平区、怀柔区、门头沟区、东城区、西城区及朝阳区,赛段行程764.5公里。届时,将有来自18支世界顶级车队的144名运动员参赛。

关键词:体育赛事,京张,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