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迁安村干部为民修土路安路灯 当地百姓齐“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亚会 李瑛 顾云作 2014-08-07 16:4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7日电(刘亚会 李瑛  顾云作)夜幕降临,迁安市沙河驿村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不约而同的来到了村里的文化广场,一时间,热闹非凡。跳广场舞的,下象棋的,打扑克的,锻炼身体的,闲聊的……明亮的灯光,宽敞的活动场地,开心快活的人们,构成一幅和谐的画面。

  村民马银说:“俺做梦都没想到,咱一70多岁的老农民居然也能享受城里的生活。晚上有路灯,还有玩的地方,道路也平整了,大街小巷也都干干净净了,心里就是舒坦!这些可多亏了我们的好书记李玉成、好主任纪志强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啊!” 说起二人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还真说不完。当村民提出村里没有休闲娱乐场所时,纪志强当场表态要为村里修建一个文化广场。村集体没有钱,他就个人掏腰包,甚至向自家亲戚借钱垫付了一大部分,很快,在深达两米多的大坑上扩展880平方米场地上,建起了供村民们开展娱乐活动的文化广场。

  居民介绍,以前村里脏乱差,街道垃圾乱堆,道路坑洼不平,针对这一情况,李玉成、纪志强带头组建了保洁队伍,在各街道增设了垃圾箱,定点定人管理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大街小巷一年四季都是干干净净的,还硬化了村里五条主干道路,使全村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为了保护村里自来水主管道安全畅通,他们又集资从大桥西头往北新修了一条高标准的水泥路,保障村民用水不受影响。村里晚上没有路灯,群众出门不方便,他们又带头筹资为全村的主干街道安上了70盏太阳能路灯,还翻修了村南小桥。针对村里电力严重不足,每到用电高峰期,就会因超负荷而断电,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的情况,二人又多次向有关部门申请求助,在国税局帮扶组的帮助下,最终全村变压器由6台增加到了8台,总容量由300千伏安增加到1000千伏安,从而彻底解决了全村的电力不足问题。

  这桩桩件件,都是村两委一班人为群众办成的大实事、大好事。看着街绿了,道硬了,灯亮了,水流了,有地方活动了,群众的心舒畅了,对村两委一班人、特别是二位带头人交口称赞。石大爷告诉记者:“要说村里的干部,俺一百个赞成,现在村里的变化这么大,这说明干部心里有群众,我们要为我们的村干部‘点赞’,给他们投上一张赞成票!”

关键词:迁安,干部,投票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