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承德爱心青年为地震灾区筹集千件衣物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2014-08-08 12:0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们有的是普通的百姓,有的是商人、企业家、教育界人士,正是由这些来自承德县的年轻人组成的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自云南昭通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后,及时与昭通红十字会取得了联系,当得知灾区的人们需要春秋长衣长裤时,便开展了为灾区筹集募捐衣物活动。

  近日,承德县吧一条以“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名誉发出的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20多岁的“小乐”就是承德县爱心公益协会的一名会员。“小乐”说,在网上看到云南昭通鲁甸震后的情景,协会会员们感到很心疼,会长“我爱承德县”等人即刻就与昭通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得知那里需要春秋长衣长裤时,就在网上发了帖子,组织了这次捐赠活动,“天灾无情人有情,大家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温暖灾区人。他们立即在一些宾馆、商店、手机广场和小区里设置了捐赠点。

  这次活动得到了全县人民的积极响应,许多市民纷纷收拾家里的衣服踊跃参加到活动中来。“不但本县的群众在捐助,承德市许多地方现在都有爱心人士联系本协会的捐助活动,”“小乐”说,“承德县有一个经营服装生意的小伙子叫刘文杰,他本来有几十件全新的衣服要入秋卖的,但是看到地震灾区让人痛心的情景,在这次活动中,他和妻子商量后,几十件全新的衣服全都捐了。”

  截至8月7日14时活动结束时,爱心公益协会已经筹集募捐到了1000余件衣物,整整装了40个编织袋子,这些衣物随即通过协会会员之一的全峰快递免费邮寄到地震灾区。

关键词:捐赠,千件衣物,地震灾区

责任编辑:李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