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迁安举行燃气事故紧急抢险演练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8-08 14:5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抢险人员正在预制管道。李瑛 摄

抢险人员正在灭火。李瑛 摄

  长城网唐山8月8日电(刘亚会 宋金荣 记者 张天虎)“燃气公司!科技路北侧中压天然气管线被施工机械挖掘导致破裂,请快派人员来抢修!”8月8日上午9:00,接到报警电话,不到15分钟,迁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抢修人员全部到位,实施抢险工作。这是迁安市东部工业园区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为提高各类燃气泄漏事故发生时救援人员应迅速、有序、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举行的模拟燃气事故紧急抢险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是模拟燃气管道泄漏抢险,演练假设某施工单位在使用挖掘机进行沟槽开挖过程中将华润燃气公司管道中压天然气管道顶挖漏,施工单位向该公司报警对破坏的管道进行抢险维修。公司接到报警电话后启动抢险预案赶往现场,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展开行动。抢险人员在事故现场安全区域外划出警戒线,阻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现场,关闭该管道上下游阀门,用激光甲烷检测仪对现场天然气浓度进行检测,并用精密检测仪器探测泄漏点。随后,抢修组对泄漏点进行开挖,把损坏的管线截开,焊接补漏,现场经总指挥检查合格后抢险、抢修成功,恢复正常送气。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该燃气公司在突发燃气事故抢险过程中的应急救援能力,锻炼了燃气抢险队伍,对安全供气、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及各类燃气用户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迁安,管道,演练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