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高息诱骗 非法吸收700余万巨额存款被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永久高丽英记者张阳 2014-08-08 14:5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8日讯(张永久高丽英记者张阳)石家庄市某综合贸易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00余万元,法人代表谢某及为该公司策划、组织和积极参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代某、张某、李某、刘某等五人于日前被井陉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谢某,男,42岁,石家庄新华区人,在井陉县注册石家庄市某综合贸易有限公司。代某,男,33岁,张家口人,曾经从事融资工作。张某,男、35岁,石家庄正定人,曾与代某在一起从事融资工作。

  谢某、代某、张某等人为了各自的利益达成共识,制定了合伙向民间吸收公众存款计划。谢某出资在石家庄租赁办公场所,提供前期筹备费用,负责支付代某团队吸收公众存款17%-20%的高额利息以及代某团队吸收存款总额11%的工作提成。

  经张某等人的鼓惑,不明真相,贪图投资红利的中老年群众纷纷取钱投资。数月后高额利息难以支付,谢某、代某在石家庄的办事处关门,更换电话,躲避藏匿,逃避责任,群众向公安机关报案求助案发,截止目前,公安机关已接到38名群众举报,累计金额达700余万元。

  谢某,代某、张某、李某、刘某,未经国家许可,向社会不特定人员虚假宣传,吸收公众资金,数额巨大,其行为扰乱社会金融秩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之规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吸收,存款,石家庄,高息诱骗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