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如何提升儿童学习钢琴的兴趣 省图推出专题讲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08-08 16:4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魏欣

魏欣。省图书馆/供图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季然)8月9日(本周六)上午,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邀请了河北师大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魏欣,给广大市民带来《与孩子一起学钢琴——如何提升儿童学习钢琴的兴趣和效率》的实用讲座,并现场示范演奏。

  很多中国家庭选择让孩子在很小的年纪开始学习钢琴,而钢琴是教学体系非常完整和严谨的一门乐器,需要长期循序渐进地磨练才能登堂入室。在漫长的学琴过程中,很多孩子难以坚持,半途而废者屡见不鲜。如何才能让孩子保持对钢琴音乐的新鲜感和兴趣,家长应该如何成就他们的音乐梦想呢?本次讲座中,魏欣将围绕这些热点和难点话题进行独家解读。

  主讲嘉宾魏欣1993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教育系,获本科学士学位;1999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班获得研究生学位;1993年至今任职于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钢琴业余考级高级评委、全国各类钢琴比赛评委。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4年8月9日星期六9:30-11:30

 

关键词:河北,图书馆,冀图讲坛,钢琴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