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唐山滦县8月举办3场专场招聘会 促进大学生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8-10 09:5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8月9日电(吴翠红田雷记者张天虎)2014年应届毕业生总数超过了700万,大学生就业问题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为缓解县域内毕业生的就业压力,滦县就业局于8月份启动了大学生就业援助月活动,旨在为滦县应往届大学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缓解毕业生就业及企业用工压力。此次活动计划在8月8日、18日、28日分别举办三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通过政策的刺激及引导作用,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毕业生,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是此次活动的一个亮点。滦县就业局起草了《致全县中小微企业的一封信》及《致全县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以传单形式向特定人群发放。在信中向企业及毕业生详细介绍企业吸纳大学生及大学生自主创业所能够享受到的国家相关的政策性补贴,并向大学生大力宣传滦县“大学生猪倌”贺海洋、滦县尚品香干锅鸭头店老板章文杰等大学生成功创业典型,用实例鼓励大学生进行自主创业,实现人生梦想。

  8月8日,滦县大学生就业援助月首次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滦县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此次专场招聘会吸引了54家企业及800名求职者进场,场面热烈。滦县就业局在市场还特别开设了就业政策咨询、劳动关系咨询及人事代理咨询三个窗口,为到场企业及求职者了解国家就业、创业及劳动关系方面的相关政策提供服务。

  经统计,此次活动共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892个,内容涉及钢铁、销售、服务、餐饮等多个行业,有130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

关键词:就业,滦县,招聘会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