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平稳度过主汛期 入汛以来降雨量较同期少37%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红梅 2014-08-10 09:5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我省主汛期结束,平稳度过了主汛期,进入后汛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仍处于防汛关键期,局部暴雨洪水随时可能发生,各地应继续密切关注局部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城区内涝。同时也要加大我省旱区尤其是重旱地区的抗旱工作力度。

  入汛以来我省降雨总量偏少,全省平均降雨量17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37%。降雨特点为:降雨量东北部和邯郸地区多、中间少的态势。我省中部地区降雨明显偏少,旱情相对较为严重。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入汛以来我省河道涨水过程偏少,我省河道出现小幅涨水过程43站次,其中的最大流量仅137立方米每秒,尚未出现较大汛情,各主要河道水情较为平稳。

关键词:汛期,防汛抗旱,降雨量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