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7月河北食品价格冰火两重天 菜价回落蛋价上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马建敏 2014-08-10 09:55: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份我省粮油、副食品市场总体价格以涨为主。其中,肉类、水产品和鸡蛋价格全部上涨,蔬菜价格继续回落。预计后期,我省粮油价格以稳为主,猪肉价格呈稳中有升走势,鸡蛋价格将高位运行,蔬菜价格将止跌回升。

  7月份正值我省地产时令蔬菜大量上市季节,因此蔬菜价格出现大幅回落,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8种大路蔬菜1.39元,月环比下跌5.2%,同比下跌33.3%。价格跌幅较大的品种有西红柿、茄子、土豆、豆角和西葫芦,跌幅在4.9%至32.8%之间。7月底受台风影响,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受灾较重,持续高温高湿阴雨天气对当地蔬菜生产将造成一定影响,或影响后期蔬菜市场供应。预计后期我省蔬菜价格将止跌回升。

  全省鸡蛋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7月份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5.42元,月环比上涨12.7%,同比上涨33.2%。我省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原因一是受伏天天气炎热影响,蛋鸡产蛋量下降,鸡蛋供应量有所减少,鸡蛋价格季节性上涨。二是受高养殖成本影响,近两年我省大批散养户和部分小规模养殖场退出市场,造成区域性产量减少。三是夏季是肉类消费淡季,南方鸡蛋消费量大,鸡蛋外销量增加。四是饲料原粮玉米价格持续上涨,对鸡蛋价格形成有力支撑。据了解,每年伏天均为鸡蛋价格高位运行区间,鸡蛋价格年内最高点均出现在“中秋、国庆”双节前。目前鸡蛋价格已处高位,随着蛋鸡存栏量调整,预计后期鸡蛋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但会高位持续一段时间,“中秋、国庆”双节前价格还会出现上涨行情,或创历史新高,但幅度不会太大。

  

关键词:食品价格,蛋价,菜价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