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海峡两岸文学交流座谈会:用文学拉近冀台友谊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燕 2014-08-11 09:59: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海峡两岸文学交流座谈会在省作协举行,来自台湾及我省的二十余位作家学者相聚一堂,共话文学创作与发展。

  据介绍,海峡两岸文学交流座谈会是台湾作家代表团“白洋淀文学之旅”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活动由省作协与中国作协共同举办,是中国作协“鲁迅文学之旅”、“萧红文学之旅”、“赵树理文学之旅”等系列文学活动的组成部分,台湾代表团主要由作家、评论家和学者组成。在本次活动中,台湾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我省白洋淀、直隶总督署等自然历史人文景点及孙犁、丁玲等老一代作家纪念馆,并与当地作家进行座谈。

  会上,两岸作家纷纷表示,这次冀台文学交流活动,给两地文学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一定要利用这一契机,相互学习,以文结缘,用文学搭建友谊的桥梁。

关键词:海峡两岸,文学交流,冀台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