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最美退伍兵李景谭等入选河北见义勇为英雄评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钦若 2014-08-12 09:25: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8月11日电(张钦若 记者 张世豪)11日,第十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评选投票正式开始。本网最早报道的廊坊市最美退伍兵李景谭成为此次评选候选人;路经廊坊勇斗歹徒的承德籍商人亦被推荐为候选人。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由河北省综治办、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起,评选出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章、证书,给予5万元奖励;对牺牲、致残的见义勇为英雄给予适当抚恤补助。

  经审核、评选,已确定23个候选人(含群体)。目前评选表彰活动进入公示、投票阶段,公示投票时间:2014年8月11日至2014年8月31日。投票网址: http://hbjyyw.hebei.com.cn/ (河北省见义勇为官方网站)。

  据悉,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河北省已经连续举办9届见义勇为英雄评选活动,对276名见义勇为人员(群体)进行了表彰。

  李景谭见义勇为事迹简介:

  李景谭,男,1959年生,廊坊市安次区人。

  2013年3月5日,马柳村任姓村民在自家的红薯窖里整理红薯时,因中毒晕倒在地窖中,李景谭闻讯立即跑到现场,纵身跳入了近3米深的红薯窖救人,不久便中毒昏迷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景谭的先进事迹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他用生命诠释了舍己救人的见义勇为精神,先后被命名为安次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廊坊市“见义勇为模范”。

  崔成国见义勇为事迹简介:

  崔成国,男,满族,1970年生,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现在廊坊经商。

  2012年9月19日,崔成国开车经过安次区仇庄村时,看到两名男子掐住一名怀抱婴儿的妇女的脖子进行殴打,崔成国上前拉住两名歹徒,让妇女快速逃离,恼羞成怒的歹徒向他腹部和手臂连刺3刀。崔成国经两次手术成功获救,他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在当地广为传颂,先后被命名为安次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廊坊市“见义勇为模范”。

关键词:退伍兵,李景谭,廊坊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