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保定卢伟等3人入围第十届河北见义勇为英雄评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端 孟捷 2014-08-12 10:0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11日电(刘端 孟捷 记者 刘世柠)8月11日,记者从保定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了解到,河北省第十届见义勇为英雄评选网上投票工作已于11日开始,冒死拦停火车避免重大事故发生的涞源农民卢伟、勇斗持刀歹徒献出生命的易县农民罗占会、勇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保定供水总公司职工刘雪森等3名保定见义勇为英雄被列为评选候选人。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由河北省综治办、河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发起,评选出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由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章、证书,给予5万元奖励;对牺牲、致残的见义勇为英雄给予适当抚恤补助。

  经审核、评选,已确定23个候选人(含群体),目前,评选活动已进入公示、投票阶段。公示投票时间:2014年8月11日至2014年8月31日。投票网址: http://hbjyyw.hebei.com.cn/ (河北省见义勇为官方网站)。

  据悉,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此之前,已连续举办9届,对276名见义勇为人员(群体)进行了表彰。

关键词:保定,卢伟,见义勇为,英雄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