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废旧自行车成鸡肋 市民支招变废为宝

来源: 和合承德网 作者: 郭立武 陶禹彤 2014-08-14 16:3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或可统一回收维修后成立公共自行车出租点

  现状:“僵尸”自行车留之无用弃之可惜

  “这些自行车在这放了好些年了,都没人用。”市区内皇宫小区里一位老大爷指着自行车棚角落里几辆废旧自行车说。这些自行车上积着一层厚厚的尘土,车筐中存放了许多小广告和传单,有的车座、车轮等零件已被拆卸。在不远处,有几辆同样落满灰尘的自行车叠放在一起,车辆之间还挂着蜘蛛网,应是许久不曾移动过。“这些车一个是占地儿,再一个也影响环境啊。”

  随即,记者走访了裕华路、陕西营小区和自来水公司家属楼等一些老旧小区,发现“僵尸”自行车的现象比较普遍,个别小区“僵尸”自行车甚至占据了车棚一半空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自行车更新换代也逐渐加快。部分小区居民购买了新自行车后,便将旧车锁在车棚或其他公共停车区域,再不问津。又因为无法确定废旧自行车是否有主,物业也不便清理。时间一长,车棚里就积攒了不少自行车。

  “有不少车本来还能用,放时间长了就都生锈报废了。那些新式小区还好,自行车有人管理。但是像我们这种老旧小区,连物业都没有,废旧自行车就更没人管了。”家住陕西营小区的马女士说。

  走访:二手车市场难寻觅,废旧自行车无处处理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废旧自行车,变废为宝,市民支招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