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徒步少年微博直播京杭大运河全程公益行走获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兰翠娟 2014-08-15 09:4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日,解平云抵达京杭大运河的南端杭州拱宸桥。解爱民摄

  微博直播连续3个暑假的徒步行走,使微博名为“徒步少年平云”的邢台少年解平云成为全国网友关注的网络红人。8月3日,他到达京杭大运河的南端——杭州拱宸桥,完成了对京杭大运河的全程公益徒步行走,再次赢得诸多网友点赞。

  “徒步少年平云”名叫解平云,今年只有13岁,是邢台市第十二中学初一年级的在校学生。他的徒步之行始于2012年暑假,他与堂兄解平冉在父亲解爱民的带领下,用时19天从邢台徒步400公里走到北京。2013年暑假,他再次出发,他要利用两个暑假徒步走完京杭大运河。

  京杭大运河全长1700多公里,解平云每天5时出发,步行三四十公里。在行走途中,解平云会不时向路人宣传徒步助学的意义,并用自己的行动、真诚和爱心获得别人的理解和支持。两年来,他用这种方式,为雅安地震灾区的学生及邢台市内丘县第二中学、邢台县皇寺中学、邢台县会宁中学的贫困学生募集善款5万余元,帮助了40多位贫困学生。

 

关键词:徒步少年,公益行走,解平云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