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任丘火车站成“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新增站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丽娟 2014-08-16 17:0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8月15日电(通讯员 李丽娟)自8月16日起,“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将在任丘火车站停靠,任丘火车站将成为“京津冀货物快运”新站点,进一步满足企业、货主运输各种货物需求。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从天津市南仓火车站发车,上午8点14分到达任丘站,下午返回任丘站时间为16点37分,停靠时间均为10分钟。该列车围绕京津冀地区各条铁路干线环线运行,依次在沿途火车站装卸零散货物,形成覆盖京津冀大部分市区县的敞开收货、便捷安全的物流网络体系。改变了过去铁路货运只办理大宗和整车运输业务的状况,可以为零散货物和小批量货物提供综合物流服务。同时也为京津冀地区与其它省市的散货流通提供了跨区域的物流服务。

  站长刘振广说:“自8月16日起,京九线将每天开行‘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这趟列车将固定车次、固定编组、固定时间、固定线路、固定停靠站。原来我们大家一说到运货,就想到整列整车的,现在小到一箱矿泉水,也可以发货,目前,任丘站提供了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的多种运输形式,供企业货主灵活选择。”

关键词:任丘,火车,快运

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