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十五岁少年赌气离家 石市民警及时相助安全返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伟杰 解哲琳 2014-08-18 15:2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8月18日讯(通讯员 孙伟杰 记者 解哲琳)邢台某县十五岁少年小政与家人拌了几句嘴后,赌气离家来石家庄找同学玩,却不曾想在石家庄街头迷了路,到街头的警务站里求助,在民警帮助下,小政被家人及时接回。

  2014年8月15日下午5时许,一名少年走进裕华公安分局塔冢警务站,请求民警帮助。正在值班的警务站主任孔庆华热情接待了他,经了解得知,这名少年名叫小政,今年刚刚15岁,来自邢台某县,8月14日从邢台到石家庄找一个同学来玩,当天他从同学家出来后,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去的路了,身上又没带手机和钱,既联系不上同学和家人,又没钱吃饭,在街头徘徊了将近一天后,他走到了塔冢警务站附近,这才想起寻求警察叔叔的帮助。

  孔庆华主任一方面买来食物让小政填饱肚子,一方面根据小政提供的信息,设法与小政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得知孩子安然无恙,小政的父母焦急的情绪才有所平复。15日晚上22时许,当在警务站见到已“消失”了两天的儿子时,刚从邢台赶来的小政父母紧紧握住了民警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民警与他们一家交谈后得知,小政是因为与家人闹了点小矛盾,在QQ上与一名曾经的小学同学联系上后,8月14日自己一个人坐车来到石家庄找这个男孩玩耍散心,当天晚上在这个同学家住了一晚后,第二天本想自己在石家庄转转的小政却迷了路,而小政的父母却因为儿子突然消失而焦急万分,已发动亲戚朋友在老家周边找了两天,直到接到民警的电话才放下心来。

  看到父母担心的眼神和疲惫的神情,小政既羞愧又后悔,他向父母和无私帮助他的民警叔叔保证,自己以后会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少让父母为自己操心。

关键词:离家出走,民警,迷路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