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秦皇岛市海港区社区里出现了“专家门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8-18 15:2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第一医院专家为居民问诊。通讯员 供图

  医生上门对居民进行健康用药指导。通讯员 供图

  为老年人进行常规检查。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8日电(王童童 韩冰 夏媛 记者 李兴双)  秦皇岛市新闻里社区一直把服务居民群众,落实好民生实事当作社区工作的重头戏。在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该社区与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在工作对接中,反映了一些问题,如:社区大多数老年人面临的因行动不变,子女工作忙,到大医院看病人多等待、排队挂号、排队交费等老年人一个人根本无法独立完成。

  据了解,医院在对行动不变的高龄老人开展每月一次的“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后,针对此问题,再次推出了每月月中、月末开展二次的“专家门诊”进社区惠民服务,把老百姓在大医院不容易排上的“专家门诊”服务和“预防老年人跌倒”科学干预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使这项爱心关怀服务让更多老年人受益,让社区老年人不必起大早、排长队,每月月中和月末就可以在该社区的矿院里及新闻里两个居民聚居区接受市第一医院各科室知名专家的“专家门诊”服务,此项活动,受到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作为与百姓民生息息相关单位,把“家庭医生”和“社区专家门诊”送到居民家门口并形成长效,真正让居民群众得到实惠。尤其针对社区高龄老人,通过科普宣传、专家讲堂、上门指导、义诊服务、文体活动等多种方式对老年人跌倒这一常见社会问题进行科学干预,从衣、食、住、行上多加引导,使老年人树立“防跌倒”意识,掌握防跌倒相关知识,科学锻炼、合理营养,享受健康快乐的幸福晚年。

关键词:秦皇岛,专家门诊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