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微力聚大爱 肃宁爱心公益协会一年有近百次善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孔大龙 杨进涛 刘延丽 2014-08-18 15: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肃宁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一周年主会场。孔大龙 杨进涛 摄

  肃宁爱心公益协会代表正在发言。孔大龙 杨进涛 摄

肃宁爱心公益协会代表正在把助学金捐给特困学生。孔大龙 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8月18日电(通讯员 孔大龙 杨进涛 记者 刘延丽)八月的肃宁云淡风清,丹桂飘香。8月17日,定格成为这个县的人民难忘并感动的一个日子,因为这一天,是肃宁县爱心公益协会举办成立一周年庆典的活动之日,该协会成立一周年,却做出了近百件令当地民众拍手称赞的大爱善举。

  8月17日上午9时整,568名热衷爱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仁人志士,齐聚肃宁县第一中学大礼堂,几百颗爱心交融着,几百位通过QQ聊天模式结识的各界人士,终于从似曾相识团聚到了一个温暖的家园。在庆典大会上,一幕幕感动的镜头不断上演,有今年刚刚被录取还没有踏进大学校门的贫困生,从协会代表手里接过及时雨般的学费;有因大病犯愁时及时得到募捐善款而呈送锦旗的感人画面;有爱心商家无私捐献衣物的大义之举;有因清苦的五保户耄耋老人被搀扶着表达感恩的动人泪珠。一次次的掌声,一双双感动而潮湿的眼睛,形成了爱心的凝聚,微力量的释放。

  据了解,肃宁爱心公益协会有4个QQ群,成员近600人,其中会员有281人。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下,来自各行各业的成员们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益活动。迄今为止,爱心公益协会共组织公益活动近百次,参与活动人数达到3200余人次。活动涉及了助学、助老、助困、无偿献血服务及社会性公益活动等。其宗旨是“点滴善事,从我做起;不图名利,无私奉献”

  自成立爱心公益协会至今,该协会前后组织了两次救助白血病孩子大型募捐活动,今年1月5日,在肃宁某商厦广场,举办的“病魔无情寒冬有爱——紧急救助白血病少年宋云涵大型募捐公益慈善活动”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一天就募捐12万余元,创下了当时全省乃至全国同类活动一天募集善款的最高纪录!

  该协会还与21名农村孤寡老人和12名贫困家庭的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每到逢年过节都派专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和节日用品食品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该协会还多次与沧州中心血站共同组织无偿义务献血活动,组织献血维持秩序和宣传无偿义务献血知识。今年3月8日,协会成员在无偿献血服务活动中一天的献血量达到了34000毫升,刷新了历年来各县单日最新记录,

  该协会多次组织会员到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国际禁毒日”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学雷锋日”配合交警队宣教科进行交通法规知识宣传等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举办了很多非常成功的公益活动,肃宁爱心公益协会以成为肃宁县颇具影响力的民间公益组织。

  肃宁爱心协会会长张伟告诉记者:“公益的核心思想就是唤醒良知,唤醒善良。当我们衣食无忧,享受生活的时候,身边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许我们并不缺乏爱心,缺乏的仅是奉献爱心的机会。唤醒每一个人心底的爱,传播正能量,公益事业重在参与。播撒一片爱心,奉献和谐社会,肃宁爱心公益协会的人们,正在用自身的微力量,来弘扬社会的正能量!

关键词:肃宁,公益协会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