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央视《乡土》栏目组走进滦州 地秧歌获游客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8-20 09:26: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视《乡土》栏目组走进滦州古城。滦州古城供图

央视《乡土》栏目组现场拍摄。滦州古城供图

冀东地秧歌获得游客称赞。滦州古城供图

  长城网唐山8月19日电(滦之言 记者 张天虎)8月14日至15日,CCTV-7《乡土》栏目摄制组一行,走进滦州古城,以古城丰富多彩的夜晚文化生活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取景拍摄。这是继央视探索发现栏目组、央视新闻频道、央视音乐频道等来古城取景拍摄后的第五个央视栏目组。

  在滦州古城夜晚文化生活中,冀东地秧歌是最具地方特色和吸引力的活动。栏目组在古城东城门西侧对地秧歌中最具有特色的表现形式进行了全面拍摄。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冀东有名的秧歌王——杨国梁带领的两位不满10岁幼童的演出,男女互逗互捧,舞动身姿,辗转腾挪,既有幼年的灵活,又有极佳的演技,受到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摄像机的镜头更是对准他们记录下了一个个精彩瞬间。一位来自北京的游客说,今天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年幼的秧歌演员,这么小的年龄就能把地秧歌演绎的形神兼备,真是难得。

  地秧歌是全国普及度最广泛的民俗艺术,为啥央视栏目组选择在滦州古城录制这台节目?一位带队的负责人说:滦县是全国有名的地秧歌之乡,这里爱好地秧歌的人群甚多,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同时,滦州古城景区氛围与民俗地秧歌很融洽,所以选择在此拍摄最好不过。

  除了对滦州古城的地秧歌进行取景拍摄外,摄制组还专门拍摄了景区的夜景。雕梁画栋的建筑、碧波荡漾的青龙河水系、丰富多彩的景区活动……都被一一收录其中。

  据了解,CCTV-7《乡土》栏目主要从文化的视角,发掘展现一方水土的民俗、风物和各类民间文化样式,展示民间艺术和传统文化之美,并获得广大观众的喜爱与好评。

关键词:滦州古城,央视,拍摄

责任编辑:王培炎